▲▼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生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感染新冠肺炎住進倫敦聖托馬斯醫院的加護病房已第4天。發言人史萊克(James Slack)9日表示,首相的病況持續改善,在醫院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精神狀況不錯。英國8日疫情創下最高死亡人數的紀錄,單日就有938人病逝,累計死亡人數增加到7097人。

綜合外媒報導,文化部長道登(Oliver Dowden)9日稍早才談論到強生的病況,他表示,強生可以起身坐著與醫療人員互動,「我認為病況正在好轉中」。英國內閣9日也針對疫情緊急召開會議,除了審查新冠病毒在國內傳播的數據,也討論是否要延長3月下旬所發布的社交距離措施。

報導也提及,英國8日疫情創下最高死亡人數,單日就有938人病逝,累計死亡人數增加到7097人,境內確診人數超過6萬例。首相職位6日起由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Raab)暫代。現年55歲的強生3月27日確診感染,後來持續發燒不見好轉,在4月5日晚間住院觀察,6日病況惡化轉送加護病房治療觀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