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實習編輯葉定豊報導

花蓮昨(9)日晚間驚傳一起砍人事件,25歲林男與友人在吉安鄉和平路的一間蝦料理內用餐,突然門外走進4名惡煞,看到林男就衝向前,用手上的刀、球棒對狂砍暴打,林男左膝蓋被斬斷、髕骨外露,雙手臂有多處10公分的刀傷,左手掌還有5公分的撕裂傷,被送上救護車前,林男已經意識不清,陷入休克。目前警方正透過監視器畫面,找出犯案的4名嫌犯,案情還在釐清中。

在惡煞進店前,林男友人(箭頭處)準備到餐廳後方拿配料,林男(紅圈處)則在坐位上滑手機。(圖/翻攝畫面)
林男(紅圈處)被4名惡煞用刀、球棒狂砍猛打(圖/翻攝畫面)

從店家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林男昨晚與友人在蝦料理店用餐,9時34分友人恰巧離開座位,走向餐廳後方到配料區,突然門外衝進來4名手持刀械、球棒的男子,看到正在滑手機的林男後,把刀子外側的套子拔掉,扔在地上,對著林男狂砍暴打,林男因受力倒地後,4人仍不善罷甘休,持續對其揮砍。友人看到林男被砍後,當場嚇傻站在原地;櫃檯小姐則是看到林男被砍後,立刻衝進廚房請人報警。

林男友人(箭頭處)看到林男被砍,當場傻站原地,櫃檯小姐(紅圈處)見狀,立刻跑到後方餐廳求救。(圖/翻攝畫面)

4人對林男施暴8秒後,其中1名帶頭的惡煞舉起刀子,對林男友人叫囂,嚇得友人跑進廚房避難。帶頭的惡煞隨後準備離去,不過其他3人仍持續用手上的器械對林男揮砍,走之前將桌椅推向林男,再補一棒後才離去。

帶頭的惡煞(紅圈處)拿刀對林男友人(箭頭處)叫囂,嚇的友人跑到進出廚房。(圖/翻攝畫面)

短短的14秒,林男總共捱了7刀6棒,左膝蓋遭惡煞砍斷,出現8公分傷口、髕骨外露,右手臂有2道長約10公分的傷口,左手臂也有1道,左手掌還有5公分的撕裂傷。林男被送上救護車前,已呈現休克、意識不清,全案警方仍在釐清中。

惡煞準備離去時,其中一人(紅圈處)還把桌子推向林男。(圖/翻攝畫面)
惡煞臨走前,再度棒打林男。(圖/翻攝畫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