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王桃田贤斗今年因车祸而导致眼眶骨折,目前还在复健当中,不过球季现在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停赛,东京奥运也宣布延到2021年,马来西亚传奇名将李宗伟认为,这对前者来说反而很有利,他相信桃田能在这一段期间内再次达到颠峰。


「没有人赞成奥运延期,那是目前别无选择的做法。当然,这对某些人是有利的,对另一些人是不利的。」李宗伟在接受马来西亚媒体《新海峡时报》采访时说道,「就我个人而言,我相信桃田会是那个能战胜这一切的人,虽然他遇到了一场事故,还不得不接受手术。由于比赛暂停,他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回到最佳状态。」


桃田原先预计在动完手术之后,要一直休息到奥运前夕才能回归赛场,虽然他的积分累计的「家底」够厚,不用担心奥运积分问题,不过外界却不看好他在这么久没比赛的情况下,还能维持助手感和体能。


虽然目前因为疫情而停赛非任何人所愿,不过事实上对桃田贤斗来说,这确实是一个相对有利的决定,他能趁此机会好好养伤,并且在明年夏天之前把状态调整好再来挑战奥运金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