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大廠羣創昨(9)日清晨遭電腦病毒攻擊,辦公室運作停擺,但未造成生產影響,採取暫時隔離系統清查。臺積電曾在2018年8月因機臺染毒造成生產線大當機,時值新冠肺炎蔓延,對網路依賴更重之際,羣創這次傳出廠區網路系統「染毒」狀況,格外引起市場關注。

羣創表示,這次被病毒攻擊主要是辦公室支援系統,已陸續恢復服務。該公司是在昨天凌晨2時起,發現各生產基地陸續有部分網路系統服務出現異常,研判為勒索病毒利用OA區老舊服務器作業系統的漏洞攻擊。

羣創在臺灣生產基地包括竹科竹南園區、南科臺南園區、及高雄路竹園區,究竟「染毒」區域為何?羣創發言系充昨天只證實是「辦公室支援系統」,其餘不願多做說明。

羣創強調,為避免病毒攻擊影響生產流程,以及感染辦公區個人電腦及資訊設備,該公司第一時間先進行了跨區域,辦公區,無塵室及機房的網路隔離,並同時著手進行病毒清除及復原工作,因而造成應用系統服務或跨SITE通訊中斷。

羣創強調,由於防護及時,經確認無資安風險後,便解除網路隔離,公司資料的完整性和機密資訊皆未受到影響,生產營運不受影響,也不會衝擊營運管理與整體營運績效,後續將與客戶緊密溝通聯繫,說明此事件不影響交貨時程。

針對此病毒攻擊事件,羣創已採取措施彌補此安全問題,同時進一步強化資訊安全措施,全面提升各種潛在資安威脅與系統安全漏洞的緊急應對能力。

羣創昨天並公佈3月合併營收196.77億元,月增39.2%,年減4.4%;首季合併營收503.92億元,季減23.2%,年減15.9%,為近41季單季低點。

出貨量方面,羣創3月大尺寸出貨979萬片,月增48.6%。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