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美、英政府網路安全機構8日共同警告,他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正利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議題,滲透到網路與私人電腦中。

美國「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及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聯合示警,駭客組織發送標題為「2020年武漢肺炎資訊更新」或「您所在地的武漢肺炎疫情(緊急)」的電郵及簡訊,有些甚至加上主旨為「國家因應疫情政策資訊更新」的附件。這些組織寄送釣魚電子郵件、設置武漢肺炎疫情相關網站,目的是騙取點擊,趁機滲透使用者電腦或殖入惡意軟體。

兩所機關公佈多達2500個與詐騙有關的網址,並警告因情勢變化快,所以這份清單並不全面。這些「進階持續性威脅」(APT)組織,正利用疫情訊息進行網路活動,「這些網路威脅分子經常偽裝成可信任的實體,他們的目的和目標符合間諜及駭客入侵、洩密行動等長期優先要務」。APT通常是西方國家情報機關用來稱呼與俄、「中」、北韓及伊朗政府有關的駭客行動。

美、英官方資安單位警告,駭客利用超過2500個偽裝成疫情最新資訊的網址,誘騙使用者點擊,藉機滲透或盜取個資。(達志影像/Newscom資料照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