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市场在武汉肺炎侵袭下近乎崩解,根据美方最新数据统计,上周660万人初次申请失业给付,3周来累计1680万人,相当于全美10个人中,就会有一个失业。不过美国总统川普在疫情说明记者会上被记者问及此数据时川普回应,他有一股很强烈的直觉,现在经济状况很好。



川普表示目前政府已经著手推动大型的刺激经济计划,深信未来经济会有很好的反弹,而且相当大,不过若要从死亡数字来看,美国目前确实是陷入谷底,且甚么样的作为都没有办法去弥补这些的损失,但总体来说,政府所采取的手段也让死亡数字相较于预期更低。


除此之外,记者也提问,川普未来该如何在能让民众在安全无虑的前题下,让美国恢复以往运作,并让经济回到正轨。川普表示,就目前来看,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好的病毒测试系统,未来也将大规模大各地测试,不过对于重返工作的民众来说,事先做好病毒的检测是很好的一件事,但也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做的。


(封面图/翻摄自川普脸书

全美最大群聚感染 芝加哥监狱至少400人确诊

油价大跌+消费走弱 经济学者:须留意通货紧缩

防控疫情+两岸情势 陆教育部:今年暂停陆生来台就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