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4月9日消息,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週四表示,他認為美國經濟下個月可能重新開放。

  姆努欽表示,相信經濟能夠在5月份能夠重新開放,並補充說:「我認為,只要總統對醫療問題感到滿意。」

  姆努欽城,美國政府正在做「一切必要的事情,以使美國企業和工人可以開門營業,並擁有在此期間經營業務所需的流動性。」

  早些時候,美聯儲宣佈了旨在為企業和市政當局提供2.3萬億美元融資的新舉措。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個月表示,他希望美國能夠在復活節之前解除封鎖,儘管政府隨後發佈了指導方針,呼籲至少在四月底之前保持社交隔離。特朗普拒絕在週三白宮簡報會上提供重新開放的日期。

  特朗普已經在加緊努力重新開放經濟。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特朗普正計劃成立第二個工作組,專門針對疫情造成的經濟破壞。

  專家警告說,經濟重新開放的過程可能會很漫長。

  「我們要做的是逐漸鬆開水龍頭,而不是打開水閘,」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前負責人湯姆-弗裏登(Tom Frieden)博士週四早些時候表示。

  弗裏登說,經濟開始重新開放之前,必須大大增加日常冠狀病毒檢測數量。

  新冠疫情對美國造成的經濟損失史無前例。根據週四公佈的數據,上週有超過660萬美國人提出了失業申請,僅過去三週的總申請人數人數就超過了1600萬。

  美國國會已尋求通過緊急2萬億美元刺激計劃提振救濟,市場普遍預期會採取進一步刺激措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