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國專家的最新研究指出,紐約市新冠病毒大多由來自歐洲的旅客帶入,而非來自亞洲的旅客。病毒早在二月中旬已開始在紐約地區蔓延,較紐約三月一日確診首宗病例早了數星期。

研究共同撰稿人、西奈山醫學院(ISMMS)遺傳學家範貝克說:「(紐約疫情)多數源頭顯然是歐洲人。」另一個由紐約大學葛羅斯曼醫學院團隊根據不同羣體個案所做的研究,也得出紐約疫情源頭大多來自歐洲的類似結論。這兩個研究都是拿三月中染病紐約人的病毒基因組分析。研究也揭露這次疫情早已悄悄蔓延。美國總統特朗普一月三十一僅先禁止十四天前曾到中國的非美國人入境,到了三月十一日才禁止大部分歐洲旅客入境,但新冠病毒已被帶入美國。葛羅斯曼醫學院團隊成員埃吉說:「我們沒有(及早)進行篩檢是災難。」埃吉及其同事發現紐約患者所帶病毒的一些獨特基因突變,在美國其他地方沒有發現。研究員指這些病毒是在一月底至二月中傳到紐約的。

另一方面,美國廣播公司(ABC)週三引述政府官員透露,美軍旗下的國家醫療情報中心(NCMI)早於去年十一月提交報告,警告有一種傳染病在中國武漢地區傳播,改變當地人的生活方式及影響商業活動,並對公眾構成威脅。不過,總統特朗普的政府沒有作出積極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