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长林佳龙于议场外受访。(图/记者林敬旻摄)

▲交通部长林佳龙。(图/记者林敬旻摄)

记者林铭翰/台北报导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观光产业,交通部长林佳龙10日表示,目前旅行社与旅馆民宿业正统计相关员工人数与资料,政府对旅宿业劳工薪资补贴约一周后可接受申请,「交通部随到随办」,希望两周内可以陆续发放对员工薪资与企业补助。

交通部为协助业者度过难关,祭出多项补助计划,如观光从业人员与计程车司机补助3万、推出人才培训计划,每人每月最多可得18960元等,针对观光运输业补助内容,林佳龙强调,「寒冬要送暖,雨天要开伞,民间消费不足,政府更要撑住产业」。

行政院长苏贞昌10日率领行政团队赴立法院进行施政报告备询,林佳龙会前受访时表示,交通部进一步提出纾困2.0的方案,就是为了要扩大因应疫情所造成冲击的纾困。

林佳龙表示,交通部负责的纾困业务都已经都展开,包括对停止的旅游团补助,在第一阶段都已经完成,有关人才培训课程也陆续展开,有将近一百班、人数有上万人,将近两亿的预算都已经拨出。

林佳龙说,有关交通与观光企业的融资贷款,目前已经高达100多家申请,金额更高达13亿元以上,交通部进一步提出纾困2.0的方案,就是为了要扩大因应疫情所造成冲击的纾困,并配合特别预算与条例的修正,或是要动用观光发展基金预算部分,都已经展开行政作业。

林佳龙也说,员工薪资补贴、旅行社与旅宿业经营亏损的补助办法都已经公布,未来两周内可以陆续办理完成,至于外界关心航空业等大型企业的纾困,交通部已邀集航空公司与银行进行协商,目前进度也都相当顺利。

林佳龙表示,目前旅行社与旅馆民宿业正统计相关员工人数与资料,政府对旅宿业劳工薪资补贴约一周后可接受申请,「交通部随到随办」,希望两周内可以陆续发放对员工薪资与对企业补助。

其他人也看了这些…

再增4人解除隔离!新冠肺炎376人确诊「累积痊愈61人」
国旅爆量增染疫风险!陈时中:无法维持社交距离「恐禁止出游」
纽约返台班机增至10人确诊 陈时中:规划同班机全数采检

更多热门新闻…

第二波口罩外交 援助7个新南向国家100万片口罩
垦丁染疫风险比捷运低?陈时中曝「两者差异」:不能比较
未来连假是否用车潮流量、订房资料作分析 陈时中回应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