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0日电)苹果(Apple)下半年新机进展市场关注,中国法人报告预估,受疫情影响,3款新iPhone的工程验证测试阶段可能延长到4月底,另一款高阶6.7吋机种延到5月中旬;高阶机种推出时程可能延到10月,另3款机种估9月上市。

观察今年下半年苹果新款iPhone进程,中国法人报告预期,下半年新机种时程和销量受到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响,能见度有限,短期将对iPhone供应链产生不可避免的负面影响。

报告预期,新机种推出时程可能会略为延迟,并指出新款iPhone的工程验证测试阶段(EVT),其中5.4吋机种和2款6.1吋机种,将延长到4月底,高阶的6.7吋机种,工程验证测试阶段将延到5月中旬,主要是目前疫情影响和空运时间较长。

从开发时程观察新机推出时间点,报告预期其中3款新机种上市销售的时间点可能落在9月份,另外一款高阶6.7吋机型推出时程可能落在10月份,不过仍需观察疫情影响变数。

iPhone新机时程不明朗,连带影响上游供应商出货。中国法人报告指出,疫情使下半年新iPhone销售时程存在不确定性,然而上游半导体零组件的生产前置时间较长,必须陆续展开生产。从供应商角度来看,为了预防库存风险,供应商可能主动在量产初期采取「减量生产」的方式,观察往后新机整体时程底定再调整生产节奏。

从出货量来看,中国法人指出,目前新款iPhone能见度仍低,加上部分新机种推出时程可能延迟,预期下半年整体新机的备货量可能将较去年同期的8000万台下滑。

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𫓹报告日前预估,今年下半年新款iPhone将有3种尺寸和4款机型,包括5.4吋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版(后置双摄影镜头)、6.1吋OLED版(后置双摄影镜头)、6.1吋OLED版(后置3摄影镜头加上飞时测距ToF功能)、以及6.7吋OLED版(后置3摄影镜头加上飞时测距ToF功能)。

分析师先前预估,若武汉肺炎疫情显著改善,预期下半年新款iPhone系列出货量约8000万支,其中支援毫米波(mmWave)5G版机种占比约20%到25%。苹果可能在第3季推出5G版iPhone。

市场预期,苹果今年将推出支援毫米波和Sub-6GHz频段的新款5G版iPhone,将区分为支援Sub-6GHz与Sub-6GHz整合mmWave两款机型。(编辑:赵蔚兰)10904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