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藤雅也爭取演出機會。(圖/華映)

日本電影《二階堂家物語》找來加藤雅也、石橋靜河、白川和子等人演出,這是加藤雅也出道30週年接演的作品,據悉他極有誠意的爭取演出,果然讓導演留下深刻印象,機會也讓他難忘。


▲《二》是加藤雅也出道30週年的作品。(圖/華映)


加藤2018年出道30週年時,聽到同鄉的導演河瀨直美將在故鄉展開拍攝,他說:「我知道河瀨導演也是來自奈良,我看過她的作品,奈良風光總是出現在她的電影中,我也一直很想和她合作。」但他一直等不到邀約,「我想我是奈良人,我參與其中應該是再自然不過的,她卻遲遲沒來找我,但我還是想見她一面,剛好知道這部電影有試鏡機會,所以我就去了。」加藤誠意的想法獲得演出機會,他很開心在出道30週年時,能接演這部和故鄉有關的作品。


他在《二》詮釋卡在「家族期待」和「個人情感」間掙扎的一家之主,表示:「我雖然想靠角色顛覆自身的形象,但其實形象這種東西一旦被定型其實就很難改變。」而這次演出他也有新的改變,「以前怕觀眾聽不清楚,臺詞都會越講越大聲,但這次的演出發現小聲說也很有力量,讓我又體會了一種新的表演方式。」《二階堂家物語》4月24日在臺上映。


▲加藤雅也片中飾演一家之主。(圖/華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