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藤雅也争取演出机会。(图/华映)

日本电影《二阶堂家物语》找来加藤雅也、石桥静河、白川和子等人演出,这是加藤雅也出道30周年接演的作品,据悉他极有诚意的争取演出,果然让导演留下深刻印象,机会也让他难忘。


▲《二》是加藤雅也出道30周年的作品。(图/华映)


加藤2018年出道30周年时,听到同乡的导演河濑直美将在故乡展开拍摄,他说:「我知道河濑导演也是来自奈良,我看过她的作品,奈良风光总是出现在她的电影中,我也一直很想和她合作。」但他一直等不到邀约,「我想我是奈良人,我参与其中应该是再自然不过的,她却迟迟没来找我,但我还是想见她一面,刚好知道这部电影有试镜机会,所以我就去了。」加藤诚意的想法获得演出机会,他很开心在出道30周年时,能接演这部和故乡有关的作品。


他在《二》诠释卡在「家族期待」和「个人情感」间挣扎的一家之主,表示:「我虽然想靠角色颠覆自身的形象,但其实形象这种东西一旦被定型其实就很难改变。」而这次演出他也有新的改变,「以前怕观众听不清楚,台词都会越讲越大声,但这次的演出发现小声说也很有力量,让我又体会了一种新的表演方式。」《二阶堂家物语》4月24日在台上映。


▲加藤雅也片中饰演一家之主。(图/华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