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昨(9)日世卫卫生组织WHO干事长谭德塞在日内瓦记者会的发言,除了总统和外交部的官方迅速回复以外,从昨天开始网路上疯传一支由台湾女孩录制的「An Open Letter to Dr Tedros 一封致予谭德塞博士的公开信」的影音,点看突破1百万人次,吸引大家的眼球。纷纷好奇这1位英语流利、说话内容铿锵有力、不卑不亢的女孩子到底是谁?

林薇:谭德塞用不实资讯指控台湾,吁台湾人理性温柔反击

林薇:谭德塞用不实资讯指控台湾,吁台湾人理性温柔反击

林薇:谭德塞用不实资讯指控台湾,吁台湾人理性温柔反击

原来,这1位引起全球关注的台湾女孩是医界组织台湾世卫外交协会的青年代表,同时也是传染病医学生林薇。林薇在影片中表示,谭德塞用不实资讯指控台湾,吁台湾人理性温柔反击。

来自罗东的林薇,目前就读英国爱丁堡大学主修传染病学,曾经是模拟联合国会议主席。林薇在影片中提到,网路上现在有许多要求辞去世卫干事长职务的连署,但这些都不是基于种族、肤色、甚至针对非洲人民的歧视。她表示,世卫近日才举办了以疫情假资讯为题的线上研讨会,谭德塞身为世卫干事长,却在国际记者会上带头用种族歧视的不实资讯指控台湾,这个行为不但尽显讽刺,更是对台湾造成严重的伤害。

林薇同时也在脸书上提醒大家,台湾人可以生气、可以温柔的反击,但切记不可用歧视性与挑衅的语言,反而让有心之人有机会将我们引入圈套。

前驻非代表卢道扬医师发表声明:从未对非洲人不尊重,台湾正积极协助非洲各国

除了林薇,前驻非代表卢道扬医师也发表声明表示:从未对非洲人不尊重,台湾正积极协助非洲各国。卢道扬医师是我国卫福部儿科/顾问医师,过去曾任驻菲代表(马拉威、史瓦济兰)、台湾驻马拉威医疗团小儿科主治医师兼代理团长,过去曾与当时任职伊索匹亚卫生部长的谭德赛先生有数面之缘。

拥有丰富与非洲经验的卢医师在公开信中提到,任职台湾公共医疗系统的他可以证明,台湾公务伙伴从未藉职位公开对非洲人不尊重,而事实上台湾目前正积极协助非洲史瓦帝尼王国建造临时医院,并正运送防疫医疗物资到其他非洲国家。卢医师提到,谭德赛先生不该以不负责任的言语诋毁台湾,更呼吁拥有知名公共卫生学府博士学位的谭德赛先生既然担任世卫总干事,应当优先考量全球民众的健康,而非政治。

文章连结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8136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