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决定不会申请相关计划。

资料图片

政府昨公布「保就业」计划,并动用800亿元向合资格雇主提供工资补贴。港铁回复指,无意申请保就业计划,望将资源给更有迫切需要人士。

港铁回应指无意申请保就业计划,望将资源留给有更迫切需要人士。资料图片

政府昨日宣布保就业计划,期望透过帮雇主支付雇员薪金,以雇员5成工资作为基础计算,金额上限9,000元,为期6个月,从而避免雇主裁员。港铁表示,知悉政府仍在准备计划的相关细节,但港铁决定不会申请相关计划,以便政府资源可用于协助其他有更迫切需要的人。

资料图片

政府的添马台Facebook专页昨贴文显示,保就业计划所有为雇员供强积金的雇主都可以申请,不过少数机构除外,包括政府、法定机构及受政府资助的员工职位等。而港铁正是法定机构之一,所以港铁并无资格申请保就业计划。

资料图片

另外就昨日林郑宣布连同司局长及特首办主任将会减薪1成,为期12个月。港铁则未有正面回复有没有减薪的打算,不过却回复指所有员工包括经理级或以上的年度薪酬检讨,会于每年年中进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