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体关心确诊武汉肺炎、曾去高雄金巴黎舞厅的台商仍在隔离,且已住在负压隔离病房77天,始终未能「三采阴」出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今天表示,确实有一名很早期确诊者至今痰液还有阳性反应,是非常特例状况。



台湾第3名武汉肺炎确诊是一名50多岁的台商,在1月24日确诊,因在发病期间曾到高雄金巴黎舞厅而引起关注。


曾去过高雄金巴黎舞厅的台商目前仍在隔离。(图/东森新闻)


有媒体在9日记者会关注上述台商的隔离状况,采检时阴时阳,是否跟自身疾病有关或是特例。


张上淳在记者会表示,有关于很早期的一个个案,到现在痰液还有阳性反应,这是目前隔离最长的一个个案。


张上淳说,这当然是一个非常特例的状况,此个案有一段时间采检是时阴时阳,也曾2次阴性过,但第3次又变阳性,几天后又变阳性,反反复复,最近几次检验也维持非常弱的阳性。从核酸检测反应来看,病毒量非常低,但是否还具有传染力 ,没办法证实。


不过,张上淳表示,从其他个案资料也显示,到后来病毒已培养不出来,只是核酸检测反应还是会有阳性的状况。该个案住院时间很长,目前专家小组仍维持要保持3次阴性才会解除隔离。


此外,张上淳也说,此个案没有特别如免疫、癌症等疾病。另一个跟此个案很类似的确诊者,上周已经验出3次阴性,也已解除隔离。


张上淳表示,很少有呼吸道病毒会维持这么长时间,过去有研究发现,流感病毒在小孩身上,可以维持比较久的病毒阳性,但约2~3周就会被清除,而该名台商为何能维持这么久的阳性?目前尚未有答案。


(封面图/Google Map)

高收益债基金惨跌? 立委爆料顾立雄也赔13万

全美最大群聚感染 芝加哥监狱至少400人确诊

超前部署再祭猛药!卢秀燕:台中八大行业消费采实名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