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指出,纽约的病毒是来自欧洲入境的旅客所带入。(图/达志/美联社)

▲最新研究指出,纽约的病毒是来自欧洲入境的旅客所带入。(图/达志/美联社)

图文/CTWANT

新冠病毒持续在各地扩散,美国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人数飙破43万例,造成境内至少1万4000人死亡。日前有2支研究团队分析了不同批确诊病患体内的病毒基因组(Genomes),竟然都得到了相同结论,病毒是来自欧洲入境的旅客所带入,早在2月中旬就开始传播,比首宗确诊早了好几周。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纽约在3月1日出现首宗确诊病例,西奈山伊坎医学院(Icahn School ofMedicine at Mount Sinai)最新研究发现,其实病毒早在2月中旬就开始扩散,且纽约大多数的病例皆为来自欧洲的旅客,纽约大学格罗斯麦医学院(Grossman School of Medicine)研究团队也得出了相似结论。

上述研究结果彰显了病毒的隐性传播,若政府能提早实施检测,也许就能及早发现病毒。虽然美国总统川普在1月31日宣布,禁止过去2周有大陆旅游史的外籍人士入境,不过疫情重灾区义大利直到2月底才陆续封城,而美国3月11日才禁止英国以外的欧洲旅行,当时纽约人恐早已将病毒携带回国。

更多 CTWANT 报导
台大2高材生创「枫林网」为何6年才被抓?警方揭重要关键
澳洲旅馆「隔离者洗衣贵一倍」!旅客喊荒谬:全洗要近2万
30年来奇景!超清晰喜马拉雅山露脸 居民激动:连星星也看得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