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影響日本甚鉅,東京奧運延期,日本職棒也都暫停練習,日本《每日體育報》甚至推出填字遊戲,就為了留住球迷,現在傳出日本國內「最倒楣」的球隊,職業籃球聯賽B.League的大阪七福神隊(Osaka Evessa),全隊12人確診,其中有11人都是球員,而且是在15人登錄名單內。

大阪七福神有12人確診。(圖/翻攝自大阪七福神官網)

日本7個行政區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緊急狀態範圍包括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兵庫、福岡。目前日本境內5537例確診,108例死亡,體壇更是許多項目都有選手確診,而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大阪七福神隊昨天宣佈新增四名球員確診,全隊11名球員和1名隊職員檢測呈現陽性,目前都在治療當中。

球團表示球員們都是輕症,球團將會按照醫療單位指示,人員也都會接受檢測。日本近來確診數不斷增加,還發生單日破百確診的情況,讓日本民眾人心惶惶。緊急狀態聲明發出後,實施地區的首長有絕對的權力採取任何防疫的行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