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六指伯」敲窗…心酸吐8字!他听完秒冲超商被9000人赞爆 。(图/翻摄新竹大小事)

▲新竹「六指伯」希望可以找到工作。(图/翻摄新竹大小事)

记者邹镇宇/综合报导

「人都有难过的时候…」新竹一名男网友在脸书社团发文到「新竹大小事」发文,PO出与一名65岁阿伯相遇的故事,让9000多名网友看完泪崩,希望可以帮忙到阿伯。

该名男网友表示,他8日在车上时,突然有一名阿伯敲了敲车窗,很有礼貌地说「请问你有没有要请人?」原PO则摇摇头说「阿伯没有馁」。

「是哦…」看到阿伯失望的样子,原PO也关心地问,「你可以去新竹就业中心问问阿!」此时,阿伯突然说出自己的遭遇,因为65岁高龄又断了4支手指,因此求职时到处碰壁,从嘉义到新竹3个多月都找不到工作,「都睡公园身上也没钱吃饭,只能去庙里看看有没有人拜拜留下来的供品,才跟神明说拿来吃」。

▲▼新竹「六指伯」敲窗…心酸吐8字!他听完秒冲超商被9000人赞爆 。(图/翻摄新竹大小事)

▲原PO全文如上。(图/翻摄新竹大小事)

听完阿伯的话,原PO立刻冲进一旁的超商,拿了面包、水及水果结帐,对著阿伯说「我去买点东西你带在身边吃,再去努力找工作,不行的话一定要去找你亲人帮忙才可以!」

网友看完纷纷留言,「一点小心意 ,能给带给更多需要温暖的人」、「好像在新竹护城河附近」、「好有善心,好心有好报」、「真好,希望阿伯找到工作有吃有住」。

►酒精干洗手特惠组!~防疫杀菌神器来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