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六指伯」敲窗…心酸吐8字!他聽完秒衝超商被9000人讚爆 。(圖/翻攝新竹大小事)

▲新竹「六指伯」希望可以找到工作。(圖/翻攝新竹大小事)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人都有難過的時候…」新竹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到「新竹大小事」發文,PO出與一名65歲阿伯相遇的故事,讓9000多名網友看完淚崩,希望可以幫忙到阿伯。

該名男網友表示,他8日在車上時,突然有一名阿伯敲了敲車窗,很有禮貌地說「請問你有沒有要請人?」原PO則搖搖頭說「阿伯沒有餒」。

「是哦…」看到阿伯失望的樣子,原PO也關心地問,「你可以去新竹就業中心問問阿!」此時,阿伯突然說出自己的遭遇,因為65歲高齡又斷了4支手指,因此求職時到處碰壁,從嘉義到新竹3個多月都找不到工作,「都睡公園身上也沒錢吃飯,只能去廟裡看看有沒有人拜拜留下來的供品,才跟神明說拿來吃」。

▲▼新竹「六指伯」敲窗…心酸吐8字!他聽完秒衝超商被9000人讚爆 。(圖/翻攝新竹大小事)

▲原PO全文如上。(圖/翻攝新竹大小事)

聽完阿伯的話,原PO立刻衝進一旁的超商,拿了麵包、水及水果結帳,對著阿伯說「我去買點東西你帶在身邊吃,再去努力找工作,不行的話一定要去找你親人幫忙才可以!」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一點小心意 ,能給帶給更多需要溫暖的人」、「好像在新竹護城河附近」、「好有善心,好心有好報」、「真好,希望阿伯找到工作有吃有住」。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