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杨佩琪/台北报导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公开点名台湾对他人身攻击、种族歧视。调查局追查发现,攻击者疑似为中国网军假冒台湾人操作。而也就在谭德塞公开谈话结束后,推特Twitter上竟出现「我代表台湾人向谭德赛道歉,我感到很羞耻羞愧」的留言。调查局表示,根本就是中国网军假冒台湾人进行的自导自演攻击。

谭德赛公开点名台湾对他种族歧视攻击,不过调查局查出,为中国网军假冒台湾网友,甚至出现假「道歉文」。(图/翻摄自WHOYoutube频道)

根据调查局追查,疑来自「自由徐州的电台」释放出一自制「模板」,写著「我代表台湾人向谭德赛道歉,我感到很羞耻羞愧」,还欢迎大家广泛使用、流传「冒充得像一点」。因为繁体字版本,让人不容易分清真假,经追查也发现,已经有多个推特Twitter帐号在发文。类似的攻击,也出现在让谭德塞火大的种族歧视网路留言上。调查局提醒台湾民众,千万别被误导转传,反造成社会分裂与不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