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WHO秘书长谭德塞指控台湾对他种族歧视,行政院长苏贞昌今(10)日再度针对此事发言,他强调谭德塞「老是发言引起全世界各国的公愤,对台湾更是不公平,也违失了他的位置上应该有的专业跟公正」,认为他「很不够格在那个位置上」,要求谭德塞应对自己错误行为道歉。

苏贞昌今天一早前往立法院出席总质询备询,会前在议场门口针对时事议题接受媒体访问。

对于谭德塞母国衣索匹亚,苏贞昌指出,台湾虽然小,却是非常尽力地对世界做出贡献,「我们也尽力照顾弱势、需要照顾帮忙的人,哪怕对谭德塞秘书长的母国衣索比亚的贫穷弱势,我们都给予照顾,甚至还训练该国的医疗人员」,对谭德塞支字不提甚至忘恩负义,苏颇不以为然。

另对于外传现在纾困贷款放款还不到百亿元,苏贞昌秒答:「不只,我们好几百亿,我们已经到4百多亿」,他重申包括所有的作业方式、申请的件数、核准的件数、金额,我们都有控制,就是希望能做到雨露均沾、立竿见影,「政府非常有诚意,也希望做到高效率,就是要能够更宽、更好、更快、更方便。」

昨日政院宣布全台所有酒家舞厅暂停营业,不少酒店公关自嘲自己是纾困边缘人,苏贞昌坦承对于酒店、舞厅的企业主没有提纾困,「但是如果真的从业人员因此没有工作,难以生活,我们对于国人同胞都是一致的、一体的,只要有陷于困境,我们都一体依照纾困办法,给受到困难的人照顾。」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有影】为何不发现金?沈荣津:酷碰券乘数效果为四倍

革实院大复活!罗智强宣示三箭:不支薪、捐80万、募千万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