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人拒戴口罩遭请下公车,还失控抓花帅警脸颊。(图/记者陈丰德翻摄)

▲妇人拒戴口罩遭请下公车,还失控抓花帅警脸颊。(图/记者陈丰德翻摄)

记者陈丰德/新北报导

新北市一名黄姓妇人,9日上午11时许在五股区搭乘公车,却因未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戴上口罩,公车司机劝阻无效后报警求助,警方到场后规劝,不料妇人反倒质疑员警是「假警察」想借机落跑,遭拦下后甚至扯下员警口罩、抓伤员警脸颊,员警见状当下将她上铐制伏,带回派出所侦办。

据查证,60岁的黄姓妇人当时在五股区搭乘785路公车,却不愿配合法规,在车上不戴上口罩让司机不知如何是好,芦洲派出所员警陈克轩(32岁)、陈觐于及陈家伟获报到中山二路处理,先告知黄姓妇人法源,并好声好气劝她「这是传染病防治法,比交通罚则还严重」、「妳中(病毒)了就来不及了」。

警方将妇人请下公车后,要求她提供年籍资料,要依规定制作违反《传染病防治法》案件处理纪录表,没想到她开始质疑起员警身分,并要求员警出示识别证;员警则告知她,依照《警察职权行使法》规定,只要配当正式制服就代表是警察,无须另外出示证明。

黄妇此时却想趁机落跑,被员警一把拦下后恼羞成怒,一把扯下员警陈克轩的口罩,并不慎抓伤员警左脸颊,警方当场将他制伏上铐,讯后依照违反《传染病防治法》、伤害、妨害公务等罪嫌侦办。 政府日前宣布,公车、捷运等大众运输的车内属密闭空间,为避免感染风险,民众倘未佩戴口罩欲乘车,将请业者进行劝导,如劝导不听将拒载并得依传染病防治法第70条规定处3000到1万5000元罚锾,如有极端个案不排除通知警方到场依社会秩序维护法处理。

▼员警陈克轩口罩被扯下后,脸颊不慎遭抓伤。(图/记者陈丰德翻摄)

▲▼妇人拒戴口罩遭请下公车,还失控抓花帅警脸颊。(图/记者陈丰德翻摄)

【更多新闻】

载孕妻车祸「1尸2命」 癌夫悲恸难承受…随老婆脚步也走了

「是不是没人教!」单亲国三生遭女班导羞辱 怒捶玻璃大爆血险断命

影/消毒酒精碰衣服静电恐起火?消防达人警告:千万不要这样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