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教育会考准考证今(10)日寄出,近21万人应试。教育部对这个全国最大规模考试的防疫措施不敢掉以轻心,决定今年禁止家长陪考,考生也必须全程配戴口罩,否则不予计分。


在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下,同样攸关升学的全中运宣告取消,国中教育会考则维持原订时间登场,教育部如临大敌,宣布已经备妥140万片口罩,今年技专统测、国中会考将由试务单位提供口罩,每人每天1片,考生必须全程戴著,如果拒戴口罩又劝导不听,该科将不予计分。


同时,考生入场前须量测体温,额温超过摄氏37.5度、耳温超过38度就会被安排到备用试场考试。教育部也要求,考试当天的用餐和休息时间,考生间应保持室外1公尺、室内1.5公尺的社交距离。


根据规画,四技二专统测5月2、3日登场,国中会考则因应可能有考生因疫情居家隔离或检疫,首度采A、B卷方式分2次考试,原定考试时间5月16、17日外,5月30、31日针对被隔离考生举行第2次考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