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其中以紐約最為嚴重,旅居紐約的王姓男子說,以前不常和父母通電話,但疫情發生後,父母每天都來電,雖然相隔數千公里,但每天都聽到父母的聲音,卻覺得距離好近,親子關係更為密切,是這次疫情最大收穫。

近幾年許多人都透過羣組找到數十年未見的老同學,大家都在網路上相見、聊天,還比以前讀書時後更有話說。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因許多人都旅居國外,大家也都透過羣組表達關心,而旅居國外的也不斷地回報居住處的狀況。

一位住在紐約的王姓男子在羣組說,所住的區域已死了上千人,心裡也覺得恐怖。他說,每年清明節前都會回臺灣祭祖,今年因疫情影響,打消回臺,也因為沒有回來,父母很關心,每天幾乎都會用LINE打電話問平安,更關心孫子女的狀況。

王姓男子表示,過去因工作忙,打電話給父母的次數不多,反而因疫情關係,在家上班,孩子也都視訊上課,父母反而每天都打電話來關心,覺得和老人家的距離,比以往都近,也是最大收穫。

也住在紐約的程姓男子說,現在都居家上班,因為家裡有一大堆零嘴,邊上班邊喫東西,發覺自己變胖了,都是新冠肺炎惹的禍。臺南同學轉述兩位旅居紐約同學的狀況與感想,讓其他朋友都笑了,大家都認為這位王先生的想法,有夠正面,也是抗疫的另種力量。

任教大學的鄭姓教授說,他的兒子也在美國求學,沒有回臺,他也是幾乎每天都會透過LINE和兒子聯絡,詢問健康狀況,疫情確實拉近了兩地父子間的距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