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图/TVBS)

学经历往往是求职面试的成败关键,然而却有一名网友日前哭诉,独自从南部北上找工作,原本都已做好搬家、签租约等各种准备,不料却因少填写一项「不到一个月」的经历,被公司发现后临时取消录取资格,让他当场崩溃。


(图/翻摄自PTT)

原PO在PTT发文表示,他从台南搬到台北后,本来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租屋处也签约了,网路也弄好了,什么东西都搬上来了」。但公司从劳健保转出单时发现,他少写一项不到一个月的工作经历,最后以「履历不实」取消他的录取资格。


(图/翻摄自PTT)

被取消录取资格,让原PO相当崩溃,「跟父母借的钱,亲戚的人情都还没还,现在就要打包回府吗...」许多网友看完他的遭遇后纷纷表示,「一个月经历根本不算是经历好吗?那间公司是疯了喔,待业就能超过一个月了」、「有些公司因为疫情延后或取消报到,会不会只是找理由取消录取?」、「可能是反悔随便找个理由吧,赶快去找下一份工作,加油」、「先问房东能不能取消,拍拍」。


也有不少人认为,「信用很重要的,诚实为上策」、「没头没尾,如果只是来讨拍,不如面对现实去处理事情」、「真的是因为那一项经历吗?」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