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新北市一名黄姓妇人9日上午从五股搭公车,上车后不肯戴上口罩,也不理会其他人劝说,司机无奈之下报警处理,没想到她不只不肯配合,还质疑员警是假警察,最后甚至出手抓伤对方的脸,当场被压制在地,还被开罚1万5。


黄姓妇人vs.员警:「妳中了就来不及了,来离开离开离开,妳不要耽误人家时间赶快下车。」


心不甘情不愿终于被请下车,这名妇人搭公车不戴口罩,搞得全车紧张兮兮,警察来了也不肯配合,甚至转身想跑。


黄姓妇人vs.员警:「妳要去哪啦,妳现在是要我给妳上铐是不是,不要拉我,妳要上铐是不是,我怀疑你是不是警察啦。」


图/TVBS

质疑员警是诈骗集团,还不断咒骂,转身就想走人,好几次和员警爆发拉扯,甚至突然伸手袭警。


黄姓妇人vs.员警:「妳干什么,把她铐起来绑住,下去,来轻轻的就好轻轻的就好。」


员警的口罩被扯掉,当场被三名员警联手压制,但妇人不断挣扎,最后被上铐带回警局。


被攻击的陈姓员警脸上留下好长一道抓痕,还渗出血丝,溅血破相,9日上午11点多,这名黄姓妇人搭785路公车,不肯戴口罩也劝不听,司机只好报警,最后在芦洲中山二路被警方请下车,没想到竟出手袭警。


图/TVBS

芦洲分局侦查队长古新民:「过程当中妇人用右手将员警的口罩扯下,并且抓伤员警的脸颊。」


三重客运协理高灿煌:「驾驶员也说妳不戴口罩的话,他要拒绝她再继续乘车,但那个乘客也说好,可是她一直没有去戴口罩。」


毕竟防疫期间大家都很小心,而且早有规定搭乘大众运输要戴口罩,黄姓妇人违反《传染病防治法》开罚1万5,还吃上伤害和妨害公务罪嫌。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