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于郁金/连凯斐/台南报导】春天到百花开,也是当季凤梨盛收之时,新鲜美味价格合宜,是喜爱酸甜滋味的您,聪明选购的最佳时机!位于关庙埤头李清长班长,从农27年,所产凤梨品质高、滋味好,属凤梨界「职人」。农粮署南区分署说明,位于新化和关庙的山坡地,因是陆军打靶用地又称「陆军山」,是关庙最早种植凤梨的地方,由于排水好、土质适合,以香甜且口感佳的凤梨闻名,素有「陆军山凤梨」美誉。

原于「陆军山」种凤梨的李清长,近几年因年纪渐长,考量坡地种植不易,于关庙区农会的辅导下,与班员一起参与农业专业单位开办的栽培管理课程,转向陆军山地区周边租地,栽种凤梨;因善用土壤检测、以有机质肥料进行土壤改良,适时施以作物所需微量元素,巧妙搭配24节气种植;转于平地种凤梨,品质一样「吓吓叫」!李清长班长及所属的果树产销第16班班员,在农业单位的辅导之下,共同取得近14公顷的安心安全产销履历验证,有固定的内外销通路,同时也自产自销;班长及班员更于108年度包办关庙地区凤梨评鉴大赛前3名之殊荣!

李清长说:「春到旺来田(甜),当季的最甜;凤梨迈好吃,对时ㄟ尚好吃,目睭看耳孔听,香搁幼肉ㄟ那鼓声。」姚志旺分署长进一步说明,春夏凤梨最香甜,聪明的消费者购买时要选冠芽新鲜,外观大小适中,果实结实饱满,果目平展无裂缝,用手指轻弹,声音清响的;健康养生的凤梨富含维他命C、E、B1、凤梨酵素,适量食用有益健康;想吃新鲜、美味,高品质的凤梨,当季限定,迟了就要再等1年了!快拿起电话拨打购买专线0910-777598 李清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