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告,即日起全國酒店、舞廳全面停業,彰化縣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表示,縣境內沒有大型酒店和舞廳,卻有不少卡拉OK、大型理容院與「越南小喫店」等八大行業,全納入聯合稽查對象,圍堵防疫漏洞。(李河錫報導)


國內出現酒店公關確診新冠肺炎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告,全國酒店、舞廳全面停止營業;然而因為未針對店家規模大、小明定,也沒執行細則,讓不少地方政府質疑,恐難以落實,更會形成部份防疫漏洞。


彰化縣經綠處長劉玉平表示,境內沒有像臺中市般的大型酒店和舞廳林立,卻有不少中小型,同樣會形成人羣聚集消費、有小姐陪酒、陪唱的卡啦OK或大型理容院、按摩店、越南小喫部以及夜店,如果不符合中央宣告停業對象,初步規劃納入八大行業稽查對象,勸導歇業或推展實名制消費,以強化防疫。


劉玉平強調,早在疫情嚴峻時期就聯合縣府建設處、衛生局、警察局與消防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針對縣境內八大行業展開稽查與強化防疫宣導,對沒達到停業標準者,也將強化稽查和宣導防疫措施,以圍堵防疫漏洞、防範疫情延燒。(翻攝:李河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