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可领9片口罩新制上路第一天,药局再现排队抢购口罩人潮,长长人龙见不到尾巴。(图/记者汤兴汉摄)

▲14天可领9片口罩新制上路第一天,药局再现排队抢购口罩人潮,长长人龙见不到尾巴。(图/记者汤兴汉摄)

中央社

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许多国家面临口罩荒,一名日本女孩今天投书日本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表达她上个月在台湾获善心人士捐赠口罩的感恩之心。

25岁的山田智理如今已回到日本,预定5月就业。她9日以「台湾温馨的口罩」为题投书《读卖新闻》,说出上个月到台湾学中文时,遇到的一段暖心故事。

山田表示,台湾受到疫情影响,面临口罩缺货的情形,为了避免民众买口罩会出现乱象,台湾实施以健保卡买口罩的措施,也就是买口罩时需出示健保卡。

她说自己想买口罩,但听信错误的资讯,没带必要的证件就到药局排队,排了约1个小时半才发现这样买不到口罩,这让她突然悲从中来啜泣了起来,结果很多人围过来,把手中的口罩分给她,还有人特地回家拿口罩来分给她,她一共收到20个口罩。

返回日本前,她为了表达感谢,捐赠20片可爱的口罩套给那家药局,还附带一封感谢信让药局贴在店内。她说,这段经历让她重新学习到虽然整个社会因疫情而使得人人精神紧绷,但有温馨的心真的很重要。

▲▼女人,女性,崩溃,哭,难过。(示意图/pixabay)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