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首尔10日综合外电报导)北韩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报导,北韩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一项小规模军事演习。金正恩此举就在北韩最高人民会议召开的前夕。

路透社报导,这项步兵连迫击砲演习,是北韩一个月内的最新一起军事演习。

尽管平壤当局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防堵境内爆发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北韩稍早之前仍进行短程弹道飞弹等演习。

北韩中央通信社在报导中表示,这次演习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国家的防御能力」。「在最高领袖的直接指导下,次级单位和砲兵连在实弹演习中士气高昂。」

北韩最高人民会议预定今天举行。

平壤上月宣布将召开最高人民会议时,国际观察家表示,金正恩政府意在对外展现信心,强调尽管疫情当前,金正恩仍有能力将国内数百名高官召集在一堂。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北韩声称境内没有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但表示会继续进行检测,已有超过500人遭到隔离。(译者:刘淑琴/核稿:徐睿承)10904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