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车服务Uber (中央社档案照片)

叫车服务Uber (中央社档案照片)


叫车服务业者优步(Uber)9日表示,在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之际,打算发放「数千万个 」口罩给全球的驾驶们,作为提高安全的部份努力。

优步表示,第一批口罩已运送给纽约市(New York City)的驾驶, 这里是全美疫情重灾区,预期还有50万个口罩将送到美国的其他城市。

优步此举是遵从美国和其他国家卫生当局,就使用脸部遮盖物作为对抗病毒扩散额外防护的更新指导方针。

优步的安全副总裁富德纳(Gus Fuldner)发表声明说,优步已订购数千万个 口罩,预料未来数周就会送到全球其他城市和地区。

声明指出,口罩供应有限而且医护需求永远是当务之急,因此全球货运将需要些时间。

受世界各地封锁措施影响业务量大跌的优步表示,他们是从传统医疗供应以外的管道取得这些口罩,包括来自一家平时生产电子的公司 。

优步自上周开始分送消毒剂给驾驶让他们清洁车子,以包括纽约在内的高强度活动城市为优先。

优步全球资深副总裁麦唐纳(Andrew MacDonald)表示,医护订单优先,但他们正致力于在可取得供货时,确保能够有更多供应。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