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苏伟桦 综合报导

关心天气!中央气象局今(10)日表示,受东北季风减弱影响,各地气温回升,西半部高温可达30度,稳定天气持续到周六,不过周六下半天起,新一波锋面报到,藉时会再降温,下周一二的清晨及夜晚,北部低温可能跌到11-12度。

阳光露脸! 好天气到周六白天

气象局指出,今日东北季风减弱,天气明显转趋稳定,各地阳光露脸,仅东半部地区偶有局部短暂雨,西半部山区午后有零星短暂阵雨;温度方面,气温回升,东半部高温24度至26度,西半部地区更加温暖,高温可达26至30度,感受闷热,早晚天气仍有凉意,各地低温约17至21度,提醒民众留意气温变化,适时调整穿著。

周六晚起锋面到 周日降温转干冷

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稳定天气会维持到周六,但要留意周六的下半天起,将有新一波锋面南下,可能带来局部大雨或局部雷阵雨的情形,预计水气在周日中午前会明显减少,随后锋面后面的干冷空气报到,藉时各地会明显的大降温,北部在周日会只剩下到13-17度的低温,中南部也会降到14-22度。

彭启明指出,下周一二东北风仍持续,要留意干冷空气持续影响下,周一二清晨及夜晚的辐射冷却,台北市区的低温可能跌到11-12度,空旷地区低温到10度上下的温度。这个温度的变化空间颇大,要看当时各地方的情境而定,仍有调整的空间;这样的温度落差及降温是很不舒适的,对呼吸道是很大的压力,尤其最近咳嗽、流鼻水等都是很敏感的反应,建议您务必要把冬衣或厚棉被准备好,做好自我的健康管理。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