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市长郑文灿7日指出,鉴于疫情仍延烧,「2020桃园石门水库热气球嘉年华」决定取消延至明年办理。(图/记者沈继昌翻摄)

▲桃园市长郑文灿赞卫生局女同仁,「防疫背后的无名英雄」。(资料照/记者沈继昌翻摄)

记者陈韵如/桃园报导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9日证实,案379例就是台北某知名酒店女公关,消息一出引起社会哗然,而桃园市长郑文灿10日上午主持防疫会议时提到,第一轮疫调时该女子自称为家庭主妇,但卫生局某女同仁不断突破心防,最终在第二轮疫调才确认是酒店公关,郑文灿因此感谢这名女同仁,更称她为,「无名英雄」。

郑文灿表示,在第一轮疫调时,当事人自述自己没有上班,平日都在家中,只有要购物时才会偶尔外出,因此职业是家庭主妇。郑文灿认为,有些人难免因为担心影响周遭朋友,害怕他们被标签化,而导致疫调出现资料不全。

不过,这起个案在第二轮疫调时,因卫生局女同仁察觉对方有异,不断突破心防,劝当事人说出实情,对方才边啜泣坦承自己职业是酒店女公关。事后,警方同步疫调,并还原整个活动史,包括了工作地点、搭乘的计程车等,以便后续的疫调隔离作业。

郑文灿事后表示,卫生局这名女同仁完全发挥了女性的直觉,并细心、耐心的与个案晓以大义,最后终于让对方说出实情,因此非常感谢这名女同仁。另外,加上警察局的仔细调查,郑文灿表示,他们都是这次防疫背后的「无名英雄」。

【更多新闻】

人妻摩铁爽战小王!叫声传走廊 绿帽夫崩溃:孩子这么小…扯棉被拍裸照反被告

与人撑伞如何保持「社交距离」?国中生1动作网喷饭 家长笑疯:同学很傻眼吧

深夜涨欲火…她上网纾解!打开「骑马片」见自己成主角秒灭火 怒奔警局告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