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怡翔/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新球季開幕戰將在明(11)日展開,將由樂天桃猿對決中信兄弟,中信兄弟今年隊長由老將「大師兄」林智勝扛起,林智勝不僅要帶領黃衫軍重返榮耀,更要追逐全壘打紀錄,大師兄有機會在今年超越張泰山成為中職全壘打王,更有機會挑戰史無前例的300轟里程碑。

中信兄弟隊長林智勝。(圖/記者王怡翔攝影)

今年38歲的林智勝從2008年加入中華職棒,首年在La new熊出賽57場就繳出11轟的成績,累積16年職棒生涯,僅有2個球季全壘打數未達雙位數,拿下3屆全壘打王,另外有3個年度達到單季30轟。

林智勝去年球季在中信兄弟出賽108場,繳出110支安打、26轟成績,是他近3年最佳表現,生涯全壘打數也已經累積到283轟,讓林智勝面對300轟關卡進入「射程範圍」,差距17轟有機會在今年球季就達標。

目前中職全壘打榜最多轟的打者是張泰山的289轟,林智勝再敲7支全壘打即可超前張泰山,成為中華職棒全壘打王,只可惜的是中華職棒本季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開季無法開放球迷,林智勝超越張泰山紀錄時現場恐怕無球迷見證,也可能沒有幸運兒能撿到這發價值連城的全壘打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