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怡翔/综合报导

中华职棒新球季开幕战将在明(11)日展开,将由乐天桃猿对决中信兄弟,中信兄弟今年队长由老将「大师兄」林智胜扛起,林智胜不仅要带领黄衫军重返荣耀,更要追逐全垒打纪录,大师兄有机会在今年超越张泰山成为中职全垒打王,更有机会挑战史无前例的300轰里程碑。

中信兄弟队长林智胜。(图/记者王怡翔摄影)

今年38岁的林智胜从2008年加入中华职棒,首年在La new熊出赛57场就缴出11轰的成绩,累积16年职棒生涯,仅有2个球季全垒打数未达双位数,拿下3届全垒打王,另外有3个年度达到单季30轰。

林智胜去年球季在中信兄弟出赛108场,缴出110支安打、26轰成绩,是他近3年最佳表现,生涯全垒打数也已经累积到283轰,让林智胜面对300轰关卡进入「射程范围」,差距17轰有机会在今年球季就达标。

目前中职全垒打榜最多轰的打者是张泰山的289轰,林智胜再敲7支全垒打即可超前张泰山,成为中华职棒全垒打王,只可惜的是中华职棒本季受到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季无法开放球迷,林智胜超越张泰山纪录时现场恐怕无球迷见证,也可能没有幸运儿能捡到这发价值连城的全垒打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