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專頁《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指出,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對臺灣的指控,其實是想把自己的錯誤轉換成臺灣人對他的歧視。(資料照,美聯社)

臉書粉絲專頁《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指出,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對臺灣的指控,其實是想把自己的錯誤轉換成臺灣人對他的歧視。(資料照,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例行記者會上公開指責臺灣,認為臺灣攻擊他的黑人身分,引起軒然大波,由多名醫療人員共同組成的臉書粉絲專頁《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9日發文表示,譚德塞對臺灣的指控,其實是想把自己的錯誤轉換成臺灣人對他的歧視,美的好朋友呼籲民眾不要使用歧視字眼,以免落入譚德塞的「詭計」。

美的好朋友粉專指出,譚德塞在全世界反中、反WHO的狀況下,專挑被打壓而沒辦法參與WHO的臺灣,企圖把自己的舔中、無能,以及因為WHO錯誤建議而導致的全球災難,轉換成臺灣人對他的膚色、種族,還有他來自非洲的歧視操作。

美的好朋友粉專強調,「一定要很小心這一波的輿論攻擊,不要讓他成功轉移焦點,甚至是傷害到黑人族羣以及非洲國家對臺灣的印象。」美的好朋友粉專指出,黑人族羣長期受到壓迫是事實,民眾絕不能輕忽種族主義、歧視黑人的操作效果。美的好朋友粉專提醒,這類的訊息傳得很快,反彈也會很強,因此在評論相關事情時,要避免使用種族歧視的字眼,否則恐怕坐實了對方的「詭計」。

美的好朋友粉專指出,即使是少部分臺灣人使用種族歧視字眼,就很可能被中國媒體或者其他親中媒體截圖並操作,影響臺灣的國際形象。美的好朋友粉專表示,不應該讓譚德塞成為幫黑人阻擋歧視的民族英雄,民眾也要記得,很多國家都有黑人族羣,若譚德塞的操作引發後續效應,對臺灣來說非常不利。

看更多【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報導:https://bit.ly/3aAQ9d6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