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張博勝(持球者)攻下本土最高16分,要打季後賽還有一線生機(圖/籃協提供)

SBL超級籃球聯賽下半季賽事,進入最後四天賽程,今天(9日)首場比賽由桃園璞園建築出戰台灣銀行,在這爭取季後賽席次的關鍵時刻,璞園卻傳出悲報,下午在粉絲團宣布,日前因鬥毆遭判驅逐出場並且禁賽兩場的賈西亞,因家庭因素必須離隊返回美國,在失去李啟瑋後再次陷入麻煩,最終也已77:85敗下陣來。


台銀方面由於前陣子12天8戰的地獄賽程,讓球隊陷入空前低潮,如想拚進季後挑戰賽除了天助,更需自助,他們也很清楚知道需要三戰全勝才有一絲機會;陳國維教練表示,「球員也很清楚知道這三場的目標,剛開始就打得很強勢,也都有達到教練要求」,不過,每每球賽後段都會遇到亂流是台銀本季一直以來的問題,這也就是幾位經驗豐富的球員對於台銀而言得重要性,「陳總」也談言「其實這場球贏得並不漂亮,贏球固然是高興,可是該檢討的東西還蠻多的。」


「12天8戰,確實影響到球隊訓練週期,所有球員的狀況,本週練球也不敢把強度拉太高」,陳國維總教練坦言球隊的確「心傷」,球員們心裡的煎熬可想而知,更何況6連敗中有5場是有機會拿下,甚至領先28分被逆轉的那場戰役,球員及教練團在經歷這段「心傷」後本週還要面對一翻兩瞪眼的三場賽事,專注度的確有所差異,甚至傷兵問題。


「其實我覺得今天最重要的還是少了賈西亞」,原本球隊好好的,但當務之急還是得好好關心他的身心靈狀況,先處理好家人也才有辦法好好練球,家人才是最重要的,也感謝他這幾場的幫忙,「開賽時也很明顯球員也都還在想這件事情,所以有點恍神,下半場打得還不錯,只是一下關鍵球沒處理好,造成輸球。」


少了個賈西亞固然有差,除了必須往前想,想辦法應對外,麥班達總教練也坦言,「最重要的也不是補他的洞,而是李啟瑋那個缺,50分鐘上場時間跟30分的得分才是重點,所以今天才特別讓以前沒上太多的球員多打,為季後賽準備。」


背水一戰的台銀今天多點開花,僅有陳昱瑞沒有得分進賬,瓊斯攻下全場最高29分抓下9籃板,張博勝16分6籃板本土最高,陳囿昫10分7籃板。


璞園愛德攻下全場最高16分,本土方面則以施顏宗表現最佳15分5籃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