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球員封阻對手上籃。(圖/名衍行銷提供)

昨天都以些微差距吞敗的光榮國中和永吉國中,今天再JHBL決賽第2戰狹路相逢,兩隊都想拚下首勝。上半場一度大幅領先光榮,此役再度發生被對手「超車」的情形,所幸這一次球員及時回穩、守住勝果,以76:69摘下得來不易的一勝。光榮教練鄭百盛受訪時苦笑說,「我叫他們要笑,但都笑不出來啊!」


光榮今天一度領先到20分,不過下半場永吉靠著進攻籃板的猛烈反擊,甚至在第4節靠著黃聖恩的三分球,一度取得反超;但光榮今天表現還是更為穩健,關鍵時刻靠著幾次成功的切入再次要回領先。永吉最後1分鐘落後5分,幾次外線投射都沒有太好的機會,最終只能飲恨吞下2連敗。


賽後,鄭百盛表示,球隊昨天也是在第3節開始自亂陣腳,球員們壓力太大,導致進攻傳球不到位,也讓戰局很膠著。「張祐瑋因為犯規麻煩退場後,其他人就好像羣龍無首,我告訴他們節奏要把握好,對位要輪換。」所幸今天光榮前兩節領先的夠多,才沒有讓憾事重演。


光榮前鋒陳鏡名今天20投8中,拿到全隊最高的19分,他自認手感比起之前幾戰有所回溫,也表示有特別把出手節奏放慢,並且告訴自己「不要急」、控制好球再投,也確實有收到比較好的效果。


談到被永吉逆轉的那一刻,陳鏡名透露教練要他們重新開始,「前面怎麼打的、現在就怎麼打,戰術要跑徹底一點。」明天對上大倫,同樣也是關鍵之戰,陳鏡名坦言還是有點緊張,不過會盡量去克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