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Qooah.com

據外媒報導, Google 將強迫搭載 Android 裝置製造商在新手機上標出「easy access to the Google apps you use most」(輕鬆存取你最常使用的 Google 應用)的標識。 而最近推出的 小米10 歐洲版本包裝盒上已經出現相關標註。

目前, 小米10 歐洲版本包裝盒上一側已經印有「easy access to the Google apps you use most」。 而據小米 官方聲明透露,在未來 Google 將要求其所有 Android 合作夥伴接受這一行字。這種新標示就如啟動界面上的「Power by Android」一樣,要求智能手機、平板電腦要與 Google 的應用程式及服務相結合。 此外,vivo 也證實 Google 已經提出了這樣的要求。 但 Google 暫未對此事進行正式確認 。

眾所周知,2019年美國商務部以美國安全為由,將華為及其眾多子公司列入「實體名單」。 而這也將 Google 推到了華為的對立面。目前, 華為被迫在沒有 Google 移動服務(GMS) 的情況下在歐洲發布了華為 P40系列。雖然,華為自己研製出了華為移動服務以及 AppGallery 意圖脫離 Google 生態,但華為目前用的仍是 Android 系統。 而 Google 此刻要求 Android 合作夥伴作出這種改變,似乎有點在追殺華為的感覺。

為您推薦更多相關文章:

P40系列售價再次破頂,官方表示光是鏡頭就超100美元成本

華為P40系列預訂數量疲弱,只有去年一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