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訊 4月9日晚間消息,嗶哩嗶哩(以下簡稱“B站”)宣佈獲得Sony4億美元的戰略投資。同時,雙方還將在多個領域展開合作,尤其是動畫和移動遊戲領域。

  根據協議,Sony將通過旗下一家全資子公司以約4億美元的總對價認購B站新發行的17,310,696股 Z類普通股。購買價格為每股Z類普通股23.1071美元,相當於每份B站美國存托股份(ADS)23.1071美元。此交易預計將在不久後完成,屆時Sony將通過其子公司持有B站已發行股份總額的約4.98%。

  對於此次合作,B站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睿表示:“我們很高興與全球娛樂和科技領域的領導企業Sony公司達成合作。此次戰略合作將有助於我們為用戶帶來更優質的內容和更好的服務體驗,特別是在動畫與遊戲領域。我們期待能與Sony在更廣闊的領域共同攜手,滿足用戶不斷增長的文化和娛樂需求。”

  據悉,雙方在動畫、遊戲、音樂等多個領域的業務合作由來已久。從2014年起,B站與Sony全資子公司Aniplex在動畫版權採購方面展開了多項合作,並於2016年宣佈獨家代理Aniplex旗下移動遊戲《命運-冠位指定》(Fate/Grand Order)。近期,B站還與Sony音樂達成戰略合作,用戶可以在B站觀看Sony音樂旗下曲庫MV。

  此輪融資是B站自上市以來,繼騰訊、阿里後引入的又一重要戰略投資人。2018年10月,B站獲得騰訊3.2億美元投資。2019年2月,阿里巴巴宣佈入股B站。(李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