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高收益債基金的投資風險也拉警報,除臺股今日開高走低,高收益債基金淨值也大蒸發,立委爆料,就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投資的基金也賠錢。


民眾:「都賠啊。」股民直喊根本不敢看盤,疫情衝擊市場,有立委爆料,連財金首長投資的基金也賠錢。


疫情衝擊市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法委員郭國文:叫復華的高收益基金,這個部分主委這跌得蠻嚴重的,這你買的欸,這檔基金當中,我看你現在在324的時候足足損失了13萬,你都不關心」個人理財事小,要能幫股民守住荷苞纔是關鍵,主委喊話,國安基金沒退場,禁空令退場時機也要觀察。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我們沒有全面禁止平盤以下禁空,要先說明一下,我們只是在3.5%超過,那我們再觀察一陣子,主要當然還是跟疫情的控制比較有點關係,我們原來是以3個月來做為一個時間。」


電子業逆風高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法委員 林德福 v.s 財政部長 蘇建榮:「所以說還沒有退場嗎,我們國安基金授權進場,主要目的就是超前佈署,我們國安基金基本上就是五千億,其中兩千億就是由國庫所持有的公股股票,以及借錢兩千億,如果不夠再跟四大基金借款,所以最多還是五千億。」


夜市商圈擬實施總量管制! 中市府:預計近日完成細則及指引規範

遠航張鋼維抗告駁回! 高院裁定羈押禁見確定

林恩平:Q2稼動率下滑 新鏡頭下半年亮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