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泰國媒體報導,為了確保泰國羽球隊球員在家依然在進行高強度的訓練,教練們要求球員戴上智能手錶,通過數據反饋來監督球員們訓練。

  在英國伯明翰結束全英賽後,泰國羽球隊和其他隊伍一樣,都選擇在家訓練,並通過視頻由教練監督。雖然這些方法有助於球隊訓練計劃的執行,但很難確保訓練的強度。

  教練麥納基發現,智能手錶這時就非常有用,通過數據可以瞭解球員的心率和睡眠情況。

  麥納基說:“大多數球員都需要戴上智能手錶,這樣我們就能時刻監督他們。通過對當前的數據與過去的數據進行比較,他們的訓練情況便能一目瞭然。從全英賽結束後的幾週來看,智能手錶對防止球員在家中偷懶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我們的教練團隊有10個人,3個體能教練,我已任命一位教練來監督每一項訓練;每個教練必須負責大約10名球員,這樣他們纔能有效地監督他們訓練。”

  大部分課程都是體能訓練,一週訓練6天,課程每天兩次,每次2小時,週二和週五各有一次技術培訓。

  另外,麥納基也十分重視球員們心理的變化:“我想召集一次所有教練的會議,安排一次與心理專家的會面。有些球員可能會感到無聊,所以我們需要研究他們如何消除無聊並保持動力。”(星洲日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