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赖言曦9日电)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声称「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攻击世界卫生组织(WHO)及其负责人。陆委会今晚对此表达抗议,并正告对岸停止利用WHO对台进行打压及政治抹黑。

大陆委员会晚间以书面形式堪示,台湾绝不接受中共当局的「一中原则」,台湾2300万人民更拒绝北京矮化与抹黑的极恶劣行径。

陆委会强调,对岸将政治因素凌驾在人类健康安全之上。在全球疫情严峻下,不思检讨改善自己引爆世界灾难的原因,却一昧卸责他人,完全不负责任、毫无担当,其行径更违反世卫宪章与国际关系原则,国际社会已严正关切。

世界卫生组织(WHO)8日在日内瓦总部的例行记者会上,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公开声称台湾及台湾外交部对他人身攻击。

中国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以发言人朱凤莲名义答记者问声称,「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不择手段恶毒攻击」WHO及其负责人,纵容绿营网军肆意散布种族歧视言论,并称对此表达谴责,还指「藉疫情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和谋求加入WHO的图谋,是不会得逞的」。(编辑:邱国强)10904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