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男返臺偷跑夜店!警一看竟是「居家檢疫對象」 現場畫面曝光。(圖/東森新聞)

▲黃男自疫區返臺4天竟在夜店遭逮,挨罰百萬擺爛不繳,執行署一方面對他限制出境,另一方面著手查封他在雲林的土地。(圖/東森新聞)

記者羅志華/臺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黃姓男子,於3月18日自疫區返臺後,22日就被逮到在臺北東區夜店蹦迪,遭開罰100萬震驚社會,黃男逾期不繳遭限制出境,喊冤是「送口罩去夜店給朋友」,表示將提出訴願,但執行署新北分署查出黃男在雲林縣有土地,目前已準備查封。

黃男3月18日自疫區入境,本應進行居家檢疫至4月1日,不料警方22日在臺北夜店臨檢時,赫然發現眼前的黃男,竟是居家檢疫對象,嚇得趕緊通報,將黃男包進隔離衣內直送檢疫所。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認為,黃男不顧檢疫跑去夜店嗨,嚴重危及羣體生命安全,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開罰他100萬,黃男擺爛超過7天繳納期限,衛生局移送執行署新北分署。

新北分署查出黃男在臺無所得資料,僅有5筆在雲林偏鄉、價值不高的持分土地,調閱黃男健保資料後,才得知他就職外商公司,研判收入可能來自境外,考量黃男2年內有高達14次出境紀錄,執行署擔心黃男跑出去逃避罰鍰,除了對他限制出境外,也著手查封黃男在雲林的土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