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男返台偷跑夜店!警一看竟是「居家检疫对象」 现场画面曝光。(图/东森新闻)

▲黄男自疫区返台4天竟在夜店遭逮,挨罚百万摆烂不缴,执行署一方面对他限制出境,另一方面著手查封他在云林的土地。(图/东森新闻)

记者罗志华/台北报导

新北市三重黄姓男子,于3月18日自疫区返台后,22日就被逮到在台北东区夜店蹦迪,遭开罚100万震惊社会,黄男逾期不缴遭限制出境,喊冤是「送口罩去夜店给朋友」,表示将提出诉愿,但执行署新北分署查出黄男在云林县有土地,目前已准备查封。

黄男3月18日自疫区入境,本应进行居家检疫至4月1日,不料警方22日在台北夜店临检时,赫然发现眼前的黄男,竟是居家检疫对象,吓得赶紧通报,将黄男包进隔离衣内直送检疫所。

新北市政府卫生局认为,黄男不顾检疫跑去夜店嗨,严重危及群体生命安全,依「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开罚他100万,黄男摆烂超过7天缴纳期限,卫生局移送执行署新北分署。

新北分署查出黄男在台无所得资料,仅有5笔在云林偏乡、价值不高的持分土地,调阅黄男健保资料后,才得知他就职外商公司,研判收入可能来自境外,考量黄男2年内有高达14次出境纪录,执行署担心黄男跑出去逃避罚锾,除了对他限制出境外,也著手查封黄男在云林的土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