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9日宣布,酒店和舞厅即日起全面暂停营业,呼吁业者能共体时艰,但担心部分业者旗下小姐转往KTV,警方配合相关防疫措施,针对辖区的连锁KTV展开威力临检,避免成为防疫破口。

由于板桥地区并无大型酒店等消费场所,板桥警分局配合政府防疫工作,9日晚间执行扩大临检勤务,分局长林富助、侦查队长林子翔等率队前往辖区的KTV执行临检,针对包厢消费顾客逐一清查身分,是否有居家检疫及居家隔离身分的民众外出趴趴走。

据业者私下表示,疫情期间上门的顾客确实少了许多,尽管店家都有配合做好防疫措施,但很多原本常来的老顾客,担心因此莫名染上新冠肺炎,这阵子都待在家中尽量少出门消费,连一旁排班的计程车司机都感受到这股业界寒冬,不具名的小黄司机说,过去一晚排班可以往返载客好几趟,现在能载到二趟已经算不错了。

中央疫情中心宣布酒店及舞厅全面暂停营业,可能影响从业人员的生计,为了避免「变相」转往连锁KTV成为防疫破口,员警针对辖区KTV全面实施威力临检,临检的员警也都戴上口罩、手套,入场前也接受店家量额温,在业者带领下逐一盘查身分,除了要求消费民众出示证件外,也确实检查是否有通报居家检疫及隔离的民众。

警方说,防疫作战是非常时期,中央疫情指挥中心的各项防疫措施,需要业者的配合与民众的遵守,警察机关也会全力配合落实执行,呼吁民众防疫期间尽量待在家中,避免前往人潮聚集的场所、密闭空间及易造成群聚感染的场所,降低感染风险。并指员警会落实勤务执行,杜绝业者心存侥幸规避,不让防疫工作产生破口,确保国人的健康平安。

更多新闻推荐

ZOOM资安议题教育部下令急停用 国民党立院党团:配套在哪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