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4月09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新北市三重区一名居家检疫的39岁黄姓男子,3月22日违反规定外出,因恶意重大,遭新北市卫生局重罚100万元罚锾。但黄男已超过7天期限仍未缴款,法务部行政执行署新北分署强制执行,考量黄男出境频繁,因此限制出境,如不出面处理,不排出向法院声请拘提管收。

该名黄姓男子3月18日自东南亚地区返国,依规定须进行居家检疫14天,但警方3月22日在台北市某知名夜店进行临检勤务时,竟在夜店内发现黄男。新北市卫生局获报后,从重裁罚100万元罚锾,并强制安置于集中检疫所,但由于黄男逾7天缴纳期限仍未缴款,因此移送强制执行。

行政执行署新北分署受理后,立刻调查其行踪、出入境及财产所得状况,发现黄男虽有位在云林偏乡的5笔持分土地,但价值微薄。据出境纪录显示,近2年他出境次数竟多达14次,却查无所得资料,颇不寻常,经调阅其健保投保资料,查出黄男目前任职于一家外商公司,研判其所得可能来自境外。

执行人员8日前往黄男户籍地查访,其母亲表示,黄男从事金融科技业,经常出国,只是将户籍设在该址,没有住在户籍地。新北分署认为,本件罚锾高达100万元,黄男近2年来出境频繁,研判他极有可能借由逃匿出境方式来规避执行,因此,立刻启动防逃机制,对黄男祭出“限制出境”处分。

新北分署强调,对于违反居家检疫或居家隔离规定又恶意不缴纳罚锾的义务人,一定会展现强硬执法决心,绝不宽贷。新北分署也呼吁,民众务必落实配合防疫政策,对于被令应进行居家检疫或居家隔离的民众,更要确实配合防疫规定,避免触法受罚,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