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林瑞恩报导

针对国际社会的种种不信任,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赛(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在记者会上提出反驳,并点名台湾对他进行人身攻击。对此,准副总统赖清德,举出「医学院毕业誓词」,呼吁谭德赛放下政治身态,回归医学、公卫领域,接纳台湾在防疫上的贡献,并针对4月8日对台湾及台湾民众的不实指控道歉。

谭德塞言论惹议。(图/翻摄自WHO推特)

谭德塞抨击台湾的言论,引发台湾民意反弹,有别于针锋相对的炮火,赖清德选择用软性方式回应,点出「医学院毕业」这项共通点,认为他应该很清楚「医者仁心」、「医疗人权是普世价值」的概念。

赖清德提出呼吁。(图/翻摄自赖清德脸书)

赖清德描述,医学院毕业时,我们都曾在古希腊医师Hippocrates誓词下宣示过:「我郑重保证要奉献一切为人类服务,凭我的良心与尊严从事医业;病人的健康应为我的首要顾念。」

借由这段誓词,赖清德呼吁谭德塞放下政治身态,回归医学、公卫领域,接纳台湾在防疫上的贡献,并针对4月8日对台湾及台湾民众的不实指控道歉。

赖清德文末也谈到,「我们是小国小民,但我们是好国好民」,在台湾承受不实指控之时,台湾不会停下脚步。我们将持续对国际社会释出善意提供援助,用行动证明台湾是好国好民,更是国际社会重要的成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