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翻摄Youtube)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记者会上狂骂台湾约3分钟,指台湾对他人身攻击,还因他的黑人肤色对他种族歧视,甚至指台湾外交部明知道此事却放任批评,让他气得直呼「够了!真的够了!」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同样身为黑人、22年前曾拍摄维大力汽水广告的「伊冯」针对此事表示,对于谭德塞所说「攻击都来自台湾」,完全是毫无根据的说法,许多网友也在评论,认为「怎可能都是台湾?」且依谭德塞所言,他被骂是「黑鬼(negro)」,伊冯认为台湾人不可能用这个字来侮辱他人,「不可思议,我不相信台湾人用这种字眼。」

(图/翻摄Youtube)

22年前,伊冯和蔡振南拍摄的维大力广告无人不晓,影片至今仍继续流传,是经典中的经典。而和谭德塞同样身为黑人的他,已定居台湾30年,他认为这次谭德塞突然砲口指向台湾,是因台湾最近的防疫工作受到国际瞩目,中国担心台湾在国际间的地位增强,所以谭德塞才会在记者会上砲轰台湾,刻意打压,「利用自己的黑人身分打悲情牌,政治人物的游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