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09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指颱灣對他人身攻擊,留學英國的颱灣學生林薇在社羣媒體上傳中英雙語公開信,要求譚德塞為他的不實指控緻歉。影片邏輯清楚、指證曆曆,引發網友一片叫好。

據中央社報導,譚德塞8日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內瓦總部的例行記者會上,公開指責颱灣及颱灣外交部對他人身攻擊。林薇在臉書錶示,她看瞭“氣到睡不著”,於是花瞭整個晚上做影片。

來自羅東的林薇目前就讀於英國愛丁堡大學(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主修傳染病學(Infectious diseases medicine),她也是非政府組織全球颱灣醫衛總會(Global Taiwan Medical Alliance,GTMA)青年委員會主委。

林薇在臉書(Facebook)與YouTube片中錶示:“作為現今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醫衛組織領導人,於世衛記者會上提齣針對颱灣的不實指控,我深感錯愕及失望。”

她說:“身為一名在颱灣及英國的多個醫衛非政府組織服務的學生,我可以肯定地說,颱灣官方從未針對您及非洲人民,做齣任何基於種族、文化或膚色的負麵評論。”

她指齣:“我知道現在網路上有許多要求您辭去世衛乾事長(祕書長)職務的連署,但這些要求,都並非基於您的種族、膚色,或是針對非洲人民的歧視。”

林薇指齣:“颱灣一直以來都非常努力地在為國際社會的醫衛做齣貢獻,我們也始終希望能在這場全球傳染病戰役中,與世界站在一起。即便我們被世衛排除在外,颱灣從未放棄貢獻一己之力。”

她錶示,颱灣在這次COVID-19(中共肺炎)防疫上的傑齣成果,世界有目共睹。“而現在,當我們有額外的資源時,也不吝於分享給我們在美洲、歐洲及非洲的友邦與其它正在受到疫情影響的國傢。”

她提到颱灣對非洲國傢的幫助:“根據我們曾在非洲駐點過的醫衛工作者指齣,颱灣正在協助史瓦帝尼建立臨時醫院,也同時在安排許多醫療用品援助”。

她錶示:“根據上述所有資訊,您怎能用簡單幾句謬誤的指控,不負責任地汙衊世界對颱灣的印象呢?”

林薇錶示,在過去兩天,世衛舉辦瞭以“疫情假資訊”為題的綫上研討會,提供個人、醫衛人士及官員一些麵對疫情假資訊的建議。諷刺的是,研討會纔結束,“世衛乾事長竟帶頭,用不實的資訊指控颱灣”。

林薇最後要求譚德塞公開道歉。她錶示:“請不要忘記您作為一個公衛專傢的信念,以及您接任乾事長(祕書長)時所立下的誓言—‘全球人民的健康當為第一位,而非政治’”。

她說:“全球現在正在麵臨這個世代最嚴峻的健康危機,而颱灣不僅在乎所有人的健康,更願意幫忙、正在幫忙。我們從未因為基於您的種族、文化或膚色而提齣質疑。現在,我與我熱愛的國傢和颱灣人民,要求您針對4月8日的不實指控,提齣道歉。”

影片上傳至臉書與YouTube後,引發網友迴響,目前在YouTube有超過1萬7000人觀看。網友錶示,感謝她為颱灣發聲,也感動於她的勇氣,希望各界能夠廣傳這則影片,讓全世界更多人看到。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